江一羽

耽于美兮,如约辰光。文章原创,转载请告知。(笔名:梨子沐年)

耽:洛晨,余生,请多多指教!

今天跟洛晨一起去看望他的前女友,听洛晨说,她在医院已经躺了大半年了,熬不过下个月,她想在走之前看看洛晨,我问他,为什么我也要去,他说:“她也想见见你!”

我为什么要跟一个将死之人过不去,她是洛晨从前和现在一直都很珍重的人,如果没有我,或许,洛晨现在都已经跟她结婚了;

上大学的最后一年,当她跟洛晨还在纠结要不要分手的时候,我.....却已经决定跟我的男朋友分手,因为,他要去国外,而我,只能留在国内,与其在分割两地的痛苦中煎熬,倒不如早早分手;

他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,她要去西部,学校调配过去的,而洛晨要留在上海,他的家人,他的事业,都在这儿,各人有各人的苦衷,就这样,是我在我男朋友飞去美国的那天,我没去机场送机,而是找到洛晨,一起倾诉我们俩的糟心事!

他那会儿还大大咧咧,搭着我的肩膀,“给!喝酒吧!借酒消愁!”

不到半小时,我俩喝了一打!

“喂!苏念,你们两个男的怎么相处啊!”

“你很好奇?切,大直男!”

“也不是!嗝~”“我嘛!我就想知道,你们俩为什么分得那个干脆!是不是所有的你们这类人都这样!”

当他说“你们这类人!”,我就有点儿不高兴了,是看不起我吗?

当时,我脑袋一热,也想让他尝尝什么叫“这类人”的滋味!揪着他的衣领,吻上他!

“懂了吗?”

他红着脸,看着我,切,我看不起他,果然是情场的雏儿,亲个吻,都害羞成这样!

“我......”他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的初吻!”

“哦!”

“哦?”“什么,你的初吻?”

呵呵!果真,那时候,她......就站在后面,看到了;

第二天他俩就分手了,可能早就已经决定分手了,可能还在犹豫,总之,最后分了,怪我!

“抱歉啊!”

“嗯!”

“你不打我吗?”

“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他说;

“啊?”我当时一愣,完全意料不到,说起来,我们的感情还真是......毫无基础,就只是当时那一吻,我那时,以为,我随随便便找一个人就可以,随便......

我以为我不会爱上他,以为,什么时候分手都可以;

可是,后来我错了,我爱上他了,还一起了五年,我越来越割舍不了这份感情!

可他呢?

我不知道!

他当时又是怎么想的!

第二天,我们去见了他的前女友!

见到她时,已经面色发白,他半年前回来的,从西部;

“你们谈吧!我出去!”

“不!”她说,“我有话跟你说,苏念!”又看了看洛晨“你出去!”

“啊?”

等洛晨出去之后!

“你知道吗?我五年前跟他的约定!”

“你们说了什么我没兴趣听!”

“你总是这样,随随便便,你就不能看在我快死的份上听一听?”

她瞪着我,眼里流着泪;

“好!你说吧!”

“你其实,很爱洛晨的吧!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很随意!是吗?”

我没说话,估计她看出来了;

“那就替我好好爱他!”

“嗯!”

“我,五年前,分手的时候,跟他说,要是五年后,我回来,他还愿意跟我在一起,我会义无反顾地从西部回来!”她顿了顿“可是啊,苏念,你知道吗?不可否认,他当初跟你在一起,只是太过迷茫,太过无助,想跟一个人靠一靠,可是......五年了,他却真的爱上你了......这,连我也想不到!”

洛晨,爱我!吗?

“我相信,你也有一样的同感吧!”

“嗯!”

我看了一眼门外的男人,正注视着我们两个人的谈话,他听不到我们说什么,一个爱着的人,和一个曾经爱过的人!

“那......我会继续爱他!”

“希望如此!”

那天走后,她还继续在咳喘,忽然一下子,我觉得自己好像还在人间的魔鬼,她是真正的天使......

“她跟你说了什么?”

夕阳,晚间,小路,回家;

“没什么!”

“你总是那么随意,苏念,这些年来,我问你喜欢什么,你都是说‘都可以’”

“那你回去找她吧!”

你回去找她,或许我会好受些;

“最后问你一遍,你喜欢我吗?”

一下子,我俩都停住了脚步,那时,整个世界,只有风在动;

“洛晨啊!”

我转过身,冲上去,抱住他!

“我......离不开你!好喜欢,好喜欢你!”

那一刻,我的泪水,哗一下,流了出来!

“洛晨,余生,请多多指教!”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江一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