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一羽

耽于美兮,如约辰光。文章原创,转载请告知。(笔名:梨子沐年)

耽:回眸一笑,便不再相见

01

五百年前,太白来到了乾元山修炼,清幽雅静,钟灵毓秀,许多下界仙家,山中的妖兽会在此修炼成仙,千年之前,这里也发生过一场声势浩荡的仙魔大战;

太白金星,也来到了这里;

于是,便遇见了那只白狐;

太白问他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无名!”

“为何化为人形!”

“不知!”

“要跟我一起修炼吗?”

“好!”

就这样,太白见到他的时候,就窝在洞府里面,衣不附体,满身伤痕,一问三不知,太白给他取名白洛,因为他的元身是银狐,幻化回元身的时候,身上毛发,洁白如雪;

太白夜间修炼,白天就会教白洛抚琴,一教就是一整天,凡间的光阴飞逝,年年月月,不知疲倦,太白有时候也会给白洛讲一下天上的事情,白洛卷起尾巴,撑着脑袋,听得津津有味!

兴到浓时的时候,白洛就会问:“是吗?太白,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到天上去?”

这时候,太白就会跟他说:“等你修为狐仙,我自然会带你上去!”

当然会,太白从来没有这样喜欢过一只灵兽,从前在太白殿上养的,也从来不当回事,怎料到了这凡间来,遇上了这只灵狐,忽然就有了这种心思!

白狐成仙的那天,会遭受九九八十一道天雷,那时,若还能活着,就会长出九条尾巴,成为真正的九尾灵狐!

“可是,太白,我要是熬不过八十一道天雷怎么办?”

“不会的,白洛一定能熬得过去的!”

“我说的是万一!”

“没有万一!”

太白信誓旦旦,对自己的太白殿发誓;

白洛肯定能熬得过去,一定......因为,白洛修炼的这一百年来,太白已经将自己一半的金丹分给了,白洛;

再过了一百年,那天终于到来了,八十一道天雷一道又一道在乾元山上打了下来,前七十道天雷,白洛熬过去了,还有最后十一道,白洛遍体鳞伤,身上被击穿了好几个地方;

太白向白洛大喊,“白洛,一定要熬过去!一定要......我......”

我希望你陪着我,在天宫,生生世世......

生生世世......

会吗?

太白连自己都不敢相信,会喜欢上一只狐狸;

最后的十一道天雷,前三道已经熬过去了,还有最后八道,可是,渐渐地,白洛好似要倒下,太白知道,白洛已经快熬不住了,情急之下,第七十四道天雷,太白冲了上去,替白洛挡着,七十五......七十六,一直到最后一道天雷,都是太白在替白洛挡着;

已经无法挽回了,当最后一道惊雷打下来的时候,白洛终于长出了九条尾巴!

白洛艰难地撑开双眼,金光护体,这是升仙的迹象;

“太白!谢谢你!”

“白洛,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起到天宫了!”

可是,白洛啊白洛,也在升仙的那一刻,打开了自己前世的神识,白洛看了一眼那个为他挡了最后八道天雷的男人,落下了此生第一滴眼泪!

后来,就升仙了;

02.

“白洛,我替你挡了最后八道天雷的事情,不可以告诉其他神仙,不然我可能要受到天帝的责罚!”

“嗯,我明白了!”

神仙眷侣,谁人比得上白洛与太白,太白是天宫中唯一不近女色的神仙,别的神官见了嫦娥都会回头看两眼,唯有太白终日与白洛为伴!

白洛在乾元山时候,就喜欢听太白抚琴,此后一百年,便这样度过,琴声如诉,绕梁不绝于耳,从太白殿一直悠扬渐远!

七仙女儿飞过太白殿都觉得羡慕,“太白啊,这琴艺可是天宫了无人能及的,可惜啊,他,只为那狐狸一人弹奏,我们这些盼都盼不来!”

说着,便不欢而散;

那时,是第四个一百年,太白收养白洛花了一百年,白洛升花了一百年,如今已经在天上又活了一百年......白驹过隙,花开花落;

天上关于当年白洛飞仙的传言越来越多,首先在散仙中传开了,再者传到了武神的耳朵里,最后天帝动怒,彻查此事,雷神被问责,终于当年太白替白洛挡了八道天雷的事情被天帝知道;

天帝下令:“抓拿太白、白洛!”

太白知道天帝的命令之后,偷偷将白洛放走,自已一个人跟着天兵天将去玉帝面前领罪;

太白当然不知道,这一次是彻底将自己推向了沈渊;

他不知道,那日,白洛在升仙的那一刻,看到了什么,那是他前世的记忆,轮回的时候,记忆碎片就散落在乾元山上,就等他升仙的时候,重拾前世;

记忆回流,前世白洛就是魔族首领梵道的男狐,千年之前,天界派兵围剿梵道,而那时,太白就是将梵道封印的那个人,白洛跟梵道情深义重,不愿看着自己的主人被神族毁灭,一飞而上,想在太白的手中救下梵道,奈何还未飞到太白的跟前,就被一个武神斩杀了在半空,那一刻,鲜血飞溅,太白目光凝视,或许,已经忘了那白狐的脸了吧!

可是白洛记得,在最后一刻,白洛还听到梵道与他说:“记得,下一世,替我报仇!”

白洛当然记得,跟着太白上天宫,就是为了报仇,而且,也为了救出梵道,梵道是被太白封印在自己的金丹里面的,如果完全将太白的金丹从他的仙体里面剖离,就可以解除封印,白洛身上只有半刻金丹,还剩半颗;

事不宜迟,白洛打听到太白被关押在锁仙台;

那日白洛幻化元身,潜入锁仙台,看到了里面的太白,那时,太白的仙体已经被钉上十二钉锁骨钉,动弹不得!

在牢房里,白洛换回了人形,居高临下,太白抬头,看看他喜欢的白洛!

说:“你来了?”

“嗯!”

“是来带我走的吗?”

“不!来取你性命的!”

“呵呵!”太白苦笑,“那......你便拿去吧!”

白洛毫不犹豫,他只想一心救出梵道,千年前,还未轮回之时,他在地狱饱受煎熬,就是为了有一日重回人间,报当年的一箭之仇;

慢慢地白洛手中化出一把幻刀,化念为刀之术是当年太白教他的,意在让白洛能保护自己,如今,太白却成了他的刀下亡魂;

刀光,血影;

太白不出一声,因为这样会将门外的天兵引进来;

剩下那半刻金丹迅速从太白身体剥离,白洛不后悔,一点也不后悔,到最后,太白嘴角流着血,胸前的血液潺潺地流着!

门外有异动!

“白洛,快......快跑!,他们快来了.....”无声的叫唤,最后一刻,奄奄一息;

太白没了仙丹护体,如同凡人,倒下去的那一刻,白洛逃出生天;

一个月后,还是在乾元山,天雷,狂风,落叶都在等着最后一刻的解印;

忽然,一道金光,曾经的魔族首领梵道终于重回人间;

解印的一瞬间,那人笑声如雷,白洛自己也被那一道金光震飞出去,倒在石壁上,吐出了一口血!

白洛欣慰“主人,你回来了?”

那人看了一眼白洛,“嗯!”

天帝对这此事大为震怒,剥掉太白的仙籍,将他打入凡间,生生世世轮回男馆,受万人凌辱,饱尝世间疾苦;

曾经位列仙班,此后生生世世,都要受轮回之苦,受生老病死的折磨!

在打入下界之前,天帝问他,“你后悔吗?”

“呵!不悔!”

“你那时明知道他是那只狐狸的转世,为何还要将他带在身边?”

“我欠他的,上一辈子,我若是能救下他,他或许就不会再十八层炼狱受尽那么多的苦难!我以为,他,这一世会为我改变......”

天帝阖上双眸,可怜,又可惜,“你太傻了!”

03.

之后,

百年间,太白一世又一世;

便是,堕落,沉沦,在人间!

第一世,太白出生在帝王家,奈何在皇子的角逐中败下阵来,被自己的亲生哥哥送去了男馆,从此掩面无存;

第二世,出身在一户农户,八岁之时,村里来了土匪,爹娘被杀死,姐姐被土匪头子抢了当压寨夫人,太白则是被剜掉双眼,可是模样倒还清澈......

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;

百年之后;

在上河城的男馆,有两个男子听说那儿有一位倾城美人,那两人恰逢来到这里游玩,便寻着去看看......

一人穿着黑袍,一人穿着白衫

“梵道!你说,这小县城能有什么没人啊?”

“呵呵!也说不定,说不定真的有什么举世无双的美人藏着,也不奇怪!”

“哼!我看啊,你是嫌弃我了吧!”

男人抱着他,“怎会!白羽可是本王最喜欢的人!”

那穿着黑袍的便是梵道,而穿着白衫的名曰白羽,白洛前世的名字;

“对了,白羽,你真的忘了那一次是怎么把我解印出来的?”

“我真的忘了,不光那一次忘了,之前的所有事都忘了!”

白洛忘了,当金丹破碎的那一刻,关于他和太白的记忆,忘得一干二净;

杏花阁内,他们看见了那个倾城的男子,他在抚琴,如百年之前,琴声如诉;

白羽的头忽然刺痛了一下,抱着头!

“哎呀!我.....我头疼!”

梵道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那......那人,那人......我不想见到他!”

“哦!白羽,你又不乖了?是不是看着别人好看,你就讨厌他了?”

“哼!才不是!”

白羽隐隐约约总觉得认识那人,记忆深处,曾有一人为他弹琴,他的琴声最好听,可是,白羽就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,他是谁!

夜间,白羽趁着梵道在山中修炼,一个人偷偷地又到了上河城,去到了杏花楼,在里面找,最后在一个房间里,找到了白天的那个人,那时,他还被一个老男人强迫着,白羽一生气,将那老男人拍晕,将他带走;

带到了林子里;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白羽问;

“我啊!我叫百川,哦!对了,我还没问你呢,你干嘛把我带出来!还把那人打了,等会我回去,清芜公子肯定又要责罚我了!”百川苦恼着脸!

“喂!你看不知道那人想......”白羽说不出口,但是看得出百川不是自愿的!

而百川,第一次被人这么可怜过,有些羞涩,低着头“我知道,可是,我除了那里,还能去哪儿?”

“对了,你快说,带我出来作甚?”

“我喜欢你的琴声,你能为我天天弹琴吗?”

“嗯.....我嘛!我其实.....挺喜欢你的,你是狐妖吧!我第一次见狐妖!”

“呸!笨凡人,你难道不害怕吗?”

“不怕,不怕,你这么可爱!我可以给你抚琴,但是,我的琴在杏花楼里,等以后,以后你想听了,就来找我,我给你弹琴;”

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“嗯,一言为定!生生世世!”

一言为定,一言为定;

生生世世,生生世世;

百川渐渐地向城里的方向走去,光辉处,一回眸,看见白羽在对着他笑!

百年前,也如此,那时,在锁仙台,回眸一笑,便不再相见;

一天后,百川被杏花楼的那老男人吊死在城楼,那男人是京城过来的王爷,就是奔着他百川的名声来的,结果第一夜便被他打晕在杏花楼,身为王爷,何曾受此大辱;

当许多天后,白羽再来之时,百川已被人扔到城外的轮葬岗,小倌的一生,无人问津,死后,更是无人垂怜;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江一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